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越 Google Pixel!三星確認提供最長 5 年 Android 更新保證

2022/02/10 12:0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宣布,將為自家的 Galaxy 高階手機、平板,提供 4 年的 Android 大更新,以及 5 年的 Android 安全性補丁。這也將讓三星成為目前 Android 陣營更新保證最長的品牌,甚至超越 Google 為自家 Pixel 裝置提供的更新期限。

作為對比,Google 目前為其 Pixel 裝置提供 3 年的 Android 大更新,以及 5 年的安全性更新。這也讓國外科技網站《9to5Google》點名,除了三星有能力做到,高通其實也在處理器設計上打下基礎、足以支援 4 年的大更新,Google 是時候應該推出更長的更新保證。

三星的作法,亦讓 Android 高階機的更新時限能追近蘋果 iOS。儘管蘋果官方沒有特別公布支援時限,但普通都能提供 5 年以上的支援時限。

至於首批獲得三星承諾、支援 4 年大更新和 5 年安全補丁的裝置,則包括甫發表的旗艦機 Galaxy S22、S22+、S22 Ultra,以及平板 Galaxy Tab S8、Tab S8+ 和 Tab S8 Ultra。今年初上市的 Galaxy S21 FE,亦在支援之列。

而由於 S22 系列、S21 FE 和 Tab S8 出廠時即內建 Android 12,預計用戶將可持續更新至預計 2025 年會發表的 Android 16。

去年推出的三星旗艦機,也有在更新保證裡,包括摺疊機 Galaxy Z Fold 3、Z Flip 3,以及 Galaxy S21、S21+ 和 S21 Ultra,預估最後可更新的版本,將是 2024 年公布的 Android 15。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