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Mac版Face ID臉部解鎖將登場?Mac桌機將比MacBook 筆電優先搭載

2022/02/07 17:41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蘋果為iPhone X 首度引入「Face ID」臉部辨識解鎖功能,將有望進一步拓展到旗下的Mac電腦上。據《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在最新一期的專欄文章爆料稱,蘋果去年就曾考慮過要把「Face ID」的解鎖技術,正式納入到2021版搭載M1晶片的iMac桌機上,但後來不知何故又打消了這樣的想法。

由於蘋果於去年十月發表新一代改款的MacBook Pro系列筆電時,除搭載高階旗艦M1 Pro、M1 Max晶片之外,螢幕首度採用「劉海」凹槽設計,但卻不具備有更具安全防護性的「Face ID」臉部解鎖功能,曾引發外界熱議。

Mark Gurman 表示,要把蘋果的Face ID 臉部解鎖功能納入到電腦上,他認為iMac桌機電腦或外接顯示器的可能性,會比MacBook系列筆電要來得大一些。原因是筆電的螢幕偏向纖薄,雖可塞進Face ID的攝影鏡頭,但要容納Face ID 功能的重要零件,仍面臨技術上的難度挑戰。相較下,iMac或外接顯示器的螢幕厚度,就很適合加入Face ID 功能與運作所需的零件。

彙整先前爆料消息稱,蘋果將會在今年推出採用全新外型打造的新款27吋iMac,搭載 M1 Pro 或 M1 Max晶片,並可能會採用mini LED 螢幕,具備120Hz螢幕更新率,將為iMac帶來更專業強大的性能,推估亮相時間點,有可能會是在六月的開發者大會,或是下半年的秋季發表會。另,還傳出新款工作站等級的專業級電腦 Mac Pro,也有望發表。

至於首款搭載Face ID 臉部辨識功能的Mac電腦,會是傳聞中今年將登場的新款iMac嗎?雖然目前仍是未知數,不過外媒對此則是抱持高度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