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年輕人不愛用!臉書「活躍用戶」史上第一次呈現下滑

2022/02/03 10: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Meta 今日公布最新財報,被視為社群媒體始祖的臉書(Facebook)出現史上第一次,每日活躍用戶(Daily Users)單季下滑。年輕人不愛用臉書、缺乏新用戶或許已經成為定局。

財報數據顯示,Meta 旗下 Instagram、WhatsApp 在 2021 年第四季用戶數皆持平,沒有明顯增長,最多用戶的臉書平台在北美單季少了將近 100 萬名活躍用戶,從 19.3 億下滑至 19.29 億,官方證實為首度活躍用戶衰退。

外媒《The Verge》在 2021 年 10 月曾分享一份臉書研究員報告,指出從 2019 年開始,臉書平台的年輕用戶已經減少了 13%,預計兩年內有 45% 下滑。即便 Instagram 仍受到歡迎,使用時間卻也是下滑,主要受到 TikTok 、Snapchat 等平台的競爭。

為了挽回用戶,Meta 是最積極邁向「元宇宙」的科技公司,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透過將臉書改名為 Meta 宣示轉型決心,並多次表態 AR、VR 會是下一代的計算平台,今年亦預計發表全新的 AR/VR 頭盔。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500強品牌價值榜單出爐!蘋果創史上新高紀錄、最大爆衝黑馬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