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網友嫌「國產不好用」!讓蘋果睽違 6 年拿下市場第一

2022/01/27 13:59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據調研機構「Counterpoint」報告,蘋果在睽違 6 年後,以 23% 市占重新在中國市場拿下第四季的手機銷量冠軍,領先 vivo(19%)、OPPO(17%)、榮耀(15%)、小米(13%)等中國品牌,顯示對中國用戶來說,新一代的 iPhone 13 仍具有強大吸引力。

儘管以 2021 全年數據來說,蘋果僅佔中國第三大廠商(16%),不及 vivo(22%)和 OPPO(21%),但相比 2020 年出貨量大增 47%,擊敗小米的 40%,以 iPhone 的平均定價來說仍相當驚人。此外,蘋果在中國市場的手機市場,亦超越了小米、榮耀、華為等知名品牌。

對此,則有中國網友認為其實中國人已給過國產品牌機會,但「不中用」也沒辦法;也有網友驚嘆蘋果以最高的利潤拿下第四季最高市占,簡直「贏到瘋」。

特別的是,也有不少中國網友集中批評小米的表現,認為榮耀在美中貿易戰壓力下仍賣得更好,整體來說小米仍以高 CP 值路線「賣慘」,並未端出真正有高超吸引力的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