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手錶、手環也是新年好禮品!盤點 5 款兼顧 CP 值好選擇

2022/02/04 10: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智慧穿戴裝置逐步成熟,除了可以當作一般手錶或即時收到手機上的通知,愈來愈豐富的健康、運動偵測功能,如心率、血氧,也成為手機之外,許多人生活離不開的隨身裝置。《自由電子報3C》此次也盤點 5 款各品牌的高 CP 值穿戴裝置,供用戶參考,也可以趁著新年檔期,入手一款新品來體驗健康新生活。

一、蘋果 Apple Watch SE
雖然基本上限定只有 iPhone 使用者能用,但結合了自家的完整生態系,如內建各種蘋果原生 App、可操作 AirPods 或是可作為 Apple TV 的遙控器等,也讓 Apple Watch 因此成了蘋果用戶的首選穿戴式裝置。
Apple Watch SE(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而與頂規款相比 ,Apple Watch SE 雖然沒有血氧計和心電圖兩項功能,但除了定價較低,最新款 Apple Watch 的絕大多數功能也都具備,但定價則差了台幣 3,500 元起,只須花台幣 8,400 元即可入手,相對有更高的 CP 值。

當然,如果需要血氧感測和心電圖,或是想擁有全新的外觀與配色,以及更快的充電速率和更耐刮的防塵機身,也可以直接入手功能、規格更完整的 Apple Watch Sereis 7。

二、Galaxy Watch Active 2
三星推出的這款智慧手錶,在台售價已降至 6 千元有找,除了外觀不錯、更有傳統錶款的感覺,也有不同的外型款式可選;三星自家的 AMOLED 螢幕的表現也很好,亦支援 IP68 防水防塵和全方位的運動、睡眠、心率和身心壓力追蹤功能。
Galaxy Watch Active 2(圖/翻攝自三星官網)
而如果想要升級款式,用戶也可以挑選更高階的 Galaxy Watch 4,除了有多達 90 種居家運動追蹤功能,更精緻的外觀配色,支援血氧與心電圖感測,三星與 Google 深度合作、結合自家 Tizen 和 Android 平台優勢的 Wear OS 也是其主打特色,目前在台定價則是台幣 1 萬元出頭。

三、Garmin Venu Sq
這款裝置作為 Garmin 最平價的智慧手錶之一,可以看作頂規款「Venu 2」的平價版,包括將 OLED 螢幕換為方型的 LCD 顯示器,外殼改用塑膠,但其他重要功能,如血氧計、心率、身體品質等功能都具備,且有 6 天的長續航,在台灣也支援 Garmin Pay 及悠遊卡支付,對有在乘坐台北捷運或其他大眾運輸工具的用戶相當便利。
Garmin Venu Sq(圖/翻攝自 Garmin 官網)
而如果想入手更高階的款式,則可參考 Garmin Venu 2,主打 iPhone、Android 手機雙平台都支援,優異的 GPS 定位,以及相當完整的健康追蹤功能,如身體能量指數、壓力指數,且同時有旗艦級錶款中少見的高續航,能支撐約一週以上的時間,但定價也因此是較高的台幣 1.4 萬。

四、Fitbit Charge 4
已納入 Google 旗下的 Fitbit Charge 4 智慧手環,通路價已降至台幣 2,990 元,但可一次支援血氧感測、全天候心率偵測、睡眠感測、最長 7 天續航,也內建了 GPS,在記錄路跑數據時更加便利;另外,用戶也可以透過其上的 Fitbit Pay,支援一卡通支付,可以直接用手環感應付款,整體的 CP 值相當不錯。
Fitbit Charge 4(圖/翻攝自 Fitbit 官網)
而如果想升級,用戶則可考慮更新一代的 Fitbit Charge 5,加入了外型更精緻的全彩螢幕,以及心率過高過低通知;比較喜歡手錶形式的用戶,Fitbit 亦有推出 Fitbit Versa 3,擁有絕大多數 Fitbit 高階款式的必要功能,如相當精準的健康、睡眠偵測、GPS,也支援 Google Assistant 和 Amazon Alexa,以及血氧感測。

五、ASUS VivoWatch SE

約台幣 6 千有找的定價,華碩 VivoWatch SE 主打健康偵測,可透過華碩的獨家感測器,在 20 秒內量測包括即時活動、運動、情緒壓力、心率等身體指數,在 App 端也有完整的健康提管理工具,並有長達 28 天的續航。
ASUS VivoWatch SE(圖/翻攝自華碩官網)
而如果想升級較高階的款式,則有 Vivowatch SP 可選,可另外支援血氧感測、更完整的運動睡眠偵測,同時也有 14 天長續航、NFC 功能和一卡通支付,以及水下 50 公尺防水,但通路售價則稍高一些,來到 9 千元上下。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