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緊急搶修 Safari 嚴重資安漏洞!一週內釋出iOS 15.3版更新

2022/01/23 09:57 文/記者劉惠琴

(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iOS 15系統的Safari 瀏覽器日前被外媒揭露存有嚴重的資安漏洞,將能讓駭客藉此即時追蹤用戶於網站上的瀏覽活動紀錄,甚至還可能取得用戶的Apple ID 與 Google 帳號密碼等隱私個資。

據外媒MacWorld報導,蘋果已於近日緊急搶修漏洞並釋出新的iOS 15.3 RC 版本提供開發者人員測試,預估在近期一週左右將有望發佈正式版,讓所有的iOS用戶可儘速升級,以避免瀏覽網站紀錄與個資恐遭駭外洩的風險。

此次最新釋出的 iOS 15.3 RC版本,據開發人員測試後表示,主要以安全性更新與錯誤修復為主,並未看到有其他新增功能。針對更新iOS 15.3 版後帶來的三大安全性更新重點,則是除了修補Safari瀏覽器漏洞導致用戶個資恐遭不當竊取之外,同時還修改了iCloud 私密轉送的部份文字描述說明,讓用戶可以更清楚地瞭解到,若iCloud 私密轉送被關閉後,可從裝置顯示的文字說明,如:「已在行動服務設定中將該功能關閉」,瞭解為何裝置不支援的可能原因。

另,iOS 15.3 版還修補了先前被安全研究人員披露存在於HomeKit應用程式上的錯誤漏洞,以防止遭駭客利用發動攻擊透過更改相關設備名稱的方式,導致iPhone手機或iPad平板無故出現異常癱瘓,且無法正常利用「控制中心」的家庭功能。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 iOS 15 爆 Bug!用 Safari、Chrome 上網「資料可能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