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土暴增 82 例!最新「確診足跡」用 Google Maps 一次全掌握

2022/01/22 15: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COVID-19 確診足跡地圖)

今日(22)本土確診案例暴增 82 例,民眾除了攜帶口罩、落實簡訊實聯制,若有前往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的地方,也需要注意身體狀況。由 g0v 社群彙整官方資料,並結合 Google Maps 製作了「COVID-19 確診足跡地圖」,讓你一次看清楚。

「COVID-19 確診足跡地圖」運用了官方提供的案例活動史,並且標記在 Google Maps 上,因此用戶可以查看家裡周圍是否有相關足跡。會以紅色三角形顯示,點擊可以細看案號以及經過的時間,另外也可以藉由「日期區間群組」,查看特定時間的足跡資料。

該地圖會顯示近六週的活動資料,若想要查詢更久以前的足跡,則可以參考「台灣 COVID-19 案例活動史共筆」。此外,地圖會以藍色盾牌符號顯示檢測站位置,有需要的民眾可以自行前往。

若不確定自己的足跡歷史,則可以在 Google Maps 的選單開啟「時間軸」功能,手機 App 會記下用戶的移動史,民眾得以搭配「COVID-19 確診足跡地圖」進行比對。

《你可能還想看》

沒有「實聯制」釀本土確診暴增!手機 3 招掃碼超快速、不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