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有「實聯制」釀本土確診暴增!手機 3 招掃碼超快速、不麻煩

2022/01/22 09:39 文/記者黃肇祥

(圖/本報資料照)

西堤群聚事件逐漸擴大,昨日(22)晚間本土病例暴增 60 例,加上近期有民眾被抓包,「簡訊實聯制」沒有落實,導致後續疫調足跡慢一拍。《自由 3C 頻道》分享 3 招快速掃碼、傳簡訊的方式,一起養成好習慣共度疫情。

iPhone 使用者可以透過「捷徑」快速縮短實聯制流程,有熱心網友製作捷徑腳本,點擊後將其加入主畫面後,或者是設定為桌面小工具,只要點開掃描 QR 碼,下一步畫面就會停留在簡訊頁面讓你進行最後確認,只需要再按下發送,或是輸入同行人數即可。

Android 用戶則能使用 Google Lens 智慧鏡頭,掃描後 QR 碼後,下方會跳出傳送簡訊的按鈕,後續只需要再按下發送即可完成。

另外也有熱心網友製作「1922 實聯制 QRCode掃描器」,可以再掃碼後自動傳送訊息,連發送按鍵都省下,但在方便之餘要小心避免掃到錯誤 QR 碼。

《你可能還想看》

和蘋果 AirPods 打對台?特斯拉「新商標」暗示跨界發表耳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