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唯一沒有「高影格率」的高階機?調研曝 iPhone 14 仍不支援 120Hz

2022/01/17 18: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知名的面板分析師 Ross Young 在 Twitter 上透露,蘋果可能不會將自家的 ProMotion 技術,即自適應 120Hz 功能拓展到整個 iPhone 14 系列,仍和 iPhone 13 系列一樣,維持只有 Pro 系列有這項規格。這可能讓 iPhone 14,成為市場上唯一一款沒有高影格率設計的高階智慧手機。

Ross Young 指出,這所以如此,是蘋果的供應商無法提供足夠的產能,來保證每一款 iPhone 14 都能支援 ProMotion 功能。Ross Young 也建議蘋果可以嘗試和中國的京東方合作 LTPO OLED 面板,但他坦言,京東方目前還沒有足夠的能力滿足蘋果的要求。

藉由 ProMotion,蘋果裝置可以自動依照用戶使用的內容,來調整螢幕幀率,如玩遊戲時可提供至 120Hz,靜態看電子書時則只開啟 10Hz。目前,蘋果旗下支援 ProMotion 功能的產品,仍以 iPad Pro 為主,近期新具備該項功能的,則包括新一代 MacBook Pro,以及 iPhone 13 Pro 系列。

預計,蘋果在今年秋季也仍會發表 4 款新 iPhone,包括兩款 6.1 吋機型和兩款 6.7 吋機型,且同樣分為 Pro 系列和基本款。

《你可能還想看》

NCC 證實小米手機有「文字審查」!一招避免資料遭回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