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用戶太常更新反而無感?調研:Android 用戶「更愛」升級系統

2022/01/22 10:30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蘋果 iPhone 的主要特色,是可維持 5 年甚至更久的免費軟體更新,而近年儘管 Google 盡力降低廠商為用戶推送新版 Android 軟體的難度,但多數用戶仍需要等待自己的廠商每年釋出的訊息,包括推送時間以及支援的型號。

儘管如此,一家名為「Router Network」的公司製作的一份調研報告,仍顯示相比能穩定獲得更新的 iOS,Android 用戶似乎反而更滿意自己的系統更新。

該報告發現,約有 67% 的 Android 用戶更可能對新的更新檔抱持正面觀感,相比之下,iOS 用戶則只有 56%。這項報告同時突顯兩種可能的不同狀況,一項是新版的 Android 更新相對更穩定、品質更好,一項則是因 Android 系統的更新狀況相對不固定、需要廠商另行通知,「邊際效用遞減」反而提高了滿意度,但該報告並未細究確切的可能原因。

本次調查則以美國大約 1 千名用戶為主,且主要集中在三星、蘋果兩個手機品牌,機型也主要是旗艦手機,因此報告的結論可能不能沿用到中階或入門機型。有趣的是,調查也發現有 98% 的 Galaxy S21 用戶已升級到最新版本的 Android 系統,但 iPhone 13 用戶則只有 91%。

另外,相對來說,購買最新设备的用戶,會更傾向把手機升級到最新版本的 iOS 和 Android,似乎反映了一定程度的「新品症候群」。

《你可能還想看》

NCC 證實小米手機有「文字審查」!一招避免資料遭回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