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11 用戶快升級!微軟公布 2022 年首批重要更新

2022/01/12 15:38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微軟稍早發布 2022 年例行的第一個安全性更新(Patch Tuesday),一共修復了 96 項安全漏洞,其中並有 9 個被列為重大風險(critical),6 個為零日漏洞,建議用戶應盡快升級。

本次的 9 項重大漏洞,主要涉及潛在的遠距攻擊風險,包括來自 HTTP 協定架構、Exchange Server、DirectX 繪圖核心,以及多項與 Office 軟體有關、被列為「重要」(Important)的漏洞。

也有一些零日漏洞與 Windows Security Center 的 API 有關,但所幸目前仍沒有其他駭客展開攻擊。

至於裡頭最要緊的更新,包括微軟自身和知名國外科技網站《ZDNet》,都認為一項與 HTTP 協定架構有關的漏洞「CVE-2022-21907」最為嚴重,該漏洞能讓攻擊者只要傳送一個特殊的封包檔案,就能直接取得 Windows 的系統權限,完全不需用戶點按任何按鍵或互動,建議應盡快更新防堵。

《你可能還想看》

NCC 證實小米手機有「文字審查」!一招避免資料遭回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