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數百萬台 Wi-Fi 分享器爆漏洞!連上可能被接管「佈署惡意軟體」

2022/01/12 10:13 文/記者黃敬淳

(圖/彭博)
資安機構「Sentinel Labs」發布報告,指出由 Edimax、D-Link、Tenda、TP-Link 和Western Digital、Netgear 等廠商推出的特定型號 Wi-Fi 路由器,可能有嚴重的資安漏洞,容易被惡意駭客攻擊並接管,預估影響了全球數百萬個家庭。

據了解,這些漏洞將讓駭客在接管 Wi-Fi 分享器後,可以掌握用戶上網流量的各個面向,並發動進一步的攻擊,例如將用戶引介到特定的釣魚網路,或是直接將惡意軟體移植到連接受感染 Wi-Fi 分享器的裝置,對於一般資安能力較差的物聯網產品或智慧家電,是不小的威脅。

報告也指出,這批漏洞主要來自由 KCodes 開發的 Linus 模組「NetUSB」。這項模組允許用戶將特定裝置(如 USB 硬碟或印表機)連接至 Wi-Fi 分享器,讓本來不具網路連線能力的機器也可以遠距操作。換言之,有風險的用戶必須更新韌體,以解除「NetUSB」帶來的問題。

不過,目前多數廠商皆未對此發佈韌體更新檔,僅有 Netgear 有針對旗下的 D7800(AC2600)、R6400v2(AC1750) 和 R6700v3(Nighthawk AC1750)三個型號推出更新,而 TP-Link 則在官網公布可能有潛在問題的多個分享器型號,並提供更新檔供用戶下載。

至於如果要更新唯一有發佈更新檔的 Netgear 機型,用戶可以先登入 Wi-Fi 的管理窗口,路徑為開啟瀏覽器後,在網址欄輸入「192.168.1.1」,之後選取「進階」→「管理」→「分享器更新」,即可開始下載更新檔。

《你可能還想看》

NCC 證實小米手機有「文字審查」!一招避免資料遭回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