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Google 首款「摺疊手機」傳出最新進展!兩大巨頭策略很不一樣

2022/01/08 12:20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三星熱賣的摺疊手機 Galaxy Z Flip 3。(圖翻攝三星官網)

隨著三星 Galaxy Z 系列摺疊手機逐漸取得市場青睞,蘋果、Google 似乎也有所動作!近期雙方都傳有最新進度,兩者卻有截然不同的態度與策略。

爆料客 DylanDKT 先是指出,蘋果正在測試多款「摺疊 iPhone」的原型機,有不同的螢幕設計,然而為了讓設備堪用,現有技術似乎存在太多地方要妥協。對此消息認為,蘋果暫且會持續觀望整個市場,並從對手的錯誤中學習,還不急於推出摺疊手機迎擊。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去年預測,蘋果摺疊 iPhone 傳言將在 2023 年登場,展開會是一塊 8 吋螢幕,會整合手機、平板的用法,並由三星作為獨家的面板供應商。

至於 Google 則被外媒 MySmartPrice 發現,在跑分平台出現一款代號為「Pipit」的手機,名稱與先前流出的摺疊 Pixel 一致,搭載 12GB RAM 以及 Google 自家的 Tensor 晶片,且使用 Android 12,或暗示上市時間逐漸接近。

除了打造摺疊 Pixel 以外,Google 更致力發展 Android 12L 系統,是專門提供給「大螢幕」設備使用的改造版本,目標客群除了 ChromeOS、平板以外,還包含摺疊手機,重新設計 UI 與互動方式,以利 App 操作符合大螢幕的使用邏輯。

《你可能還想看》

Chrome 瀏覽器更新爆災情!iPhone 用戶怨「滑網頁慘遭凍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