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S5、Xbox 都輸慘了!任天堂 Switch 全年銷量是「所有對手」的 5 倍

2022/01/08 11:17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2021 年微軟 Xbox Series X/S 與 Sony PS5 長期處在缺貨狀態,自然影響銷量,給了任天堂機會。根據《法米通》與外媒《GamesIndustry.biz》共享數據,任天堂 Switch 在日本銷量是競爭對手總和的 5 倍之多。

據悉,Switch 在日本零售商 2021 年全年銷量達到 530 萬台,包含標準版、Lite 與 OLED 等機型,綜觀市場上其他對手,PS5、PS4、Xbox Series X/S 再加上任天堂自家的 3DS 掌機,總計僅有 110 萬,Switch 一機獨霸的市場態勢明顯。

Sony PS5 是銷量排名第二的主機,達到 94.2 萬台,至於 Xbox Series X/S 則為 9.5 萬台,甚至遭到 Sony 前一代的 PS4(10.3 萬)超越,微軟在日本的市佔仍面臨許多挑戰。

對比 2020 年任天堂售出 510 萬台,今年則呈現小幅度上漲,不過在 2021 年 3 月左右,隨著《健身環大冒險》加上《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等遊戲的熱潮,又碰到供應鏈被疫情影響,Switch 亦有一段期間處於缺貨狀態。

任天堂社長古川俊太郎於 12 曾預告,受到晶片短缺、供應鏈等問題,Switch 在明年初可能會面臨缺貨,但並未具體提到機型。

《你可能還想看》

傳任天堂 2022 首場發表會下月登場!《瑪利歐賽車》睽違 5 年推新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