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疫情再拉警報!想上網預約「第三劑」疫苗有兩招

2022/01/07 16:04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今(7日)單日創下 58 件境外移入創下新高,加上 4 例本土病例,疫情防線在去年年中後再次面臨壓力。指揮中心亦宣布縮短第三劑疫苗加強劑的間隔,改為 18 歲以上接種滿 12 週即開放。

不過,因應去年底台灣疫情趨緩,加上多數民眾都已接種,為大規模施打而開設的 1922.gov.tw 政府網站也暫時關閉,也讓民眾預約施打第三劑疫苗的方式有所轉變。

其一,民眾可以登入衛福部新開設的「COVIE-19 防治一網通」網站,並開放瀏覽器查詢用戶所在位置後,即可知悉住家附近有開放預苗施打的院所清單。該網站同時有標示各醫院診所有提供的疫苗種類,以及相關的看診時間,供用戶自行接洽預約,或上網掛號。

其二,民眾也可使用台北市政府的線上預約系統(不限定為台北市居民),依系統開放的預約時間操作。目前,該系統預告的開放時間,為 1 月 8 日上午 9 點至下午 5 點,施打時間則為 1 月 10 日至 1 月 14 日。

最後,若是不諳網路操作,民眾也可直接洽詢各地符合條件的醫院,包括地方政府衛生局合約醫療院所,衛生福利部所屬醫院,國軍退輔會所屬醫院,以及有在平日加開夜間門診的國防部所屬醫院。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提醒,若前兩劑皆施打 AZ,第三劑則不建議繼續施打 AZ,應改選 BNT、高端或莫德納。

《你可能還想看》

NCC 證實小米手機有「文字審查」!一招避免資料遭回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