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etflix 串流龍頭寶座不穩?分析師點 1 關鍵 YouTube 將超車

2022/01/06 10: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串流影音平台龍頭 Netflix 近年接連遭遇挑戰,像是迪士尼 Dinsey+ 來勢洶洶,市場上有更多競爭對手,證券公司 Mirabaud 分析師 Neil Campling 在一份最新報告指出,在 2022 年可能擊敗 Netflix 或將是 Google 旗下的 YouTube。

事實上,Netflix、YouTube 並非同一類型的平台,前者依靠購買版權與自製內容,後者則更像是社群媒體,仰賴創作者與用戶生產內容,但兩者皆瞄準影音內容,Netflix 在 2022 年的收入很有可能被 YouTube 正式超車。

外媒《Business Insider》引述 Mirabaud 分析師看法表示,YouTube 成長速度驚人,若視為一間獨立公司恐有 6000-7000 億美元的價值,作為參考 Netflix 當前市值僅 2650 億美元。在 2021 年第三季 YouTube 廣告收益達到 72 億美元,成長 43%,已經快追上 Netflix 單季 75 億的營收。

分析師認為,YouTube 的優勢在於 Netflix 所沒有的「直播」,例如先前知名歌手 Travis Scott 在《要塞英雄》內的演唱會,在 YouTube 直播就吸引超過 1.4 一名觀眾,創作者的實力也十分驚人,知名 YouTuber MrBeast 翻拍 Netflix 的《魷魚遊戲》,也在 8 天內累積 1.42 億觀看。

《你可能還想看》

Instagram 負責人親自秀出新介面!即將推出 3 種「貼文排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