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用羨慕果粉了!Google為智慧手錶添「隔空解鎖」Android手機功能

2022/01/06 10:0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Google於今在官方部落格宣布,將為運行wearOS 3.0系統的智慧手錶裝置,加入一項新的快速解鎖功能,只要把手錶靠近Android手機或搭載Google ChromeOS系統的Chromebook,就能直接透過手錶的觸控螢幕,快速地幫手機或筆電進行解鎖或鎖定,同時在手機螢幕上,也會顯示已透過手錶解鎖或鎖定的通知訊息,可大幅提升手錶與其他裝置的操控便利性。

簡單來說,上述這個功能就有點類似蘋果在iOS 14.5系統發佈時,為具備Face ID功能的iPhone手機,能透過Apple Watch 來解鎖iPhone的方式。對於習慣戴智慧手錶的安卓用戶來說,則是在今年也終於能體驗到。

Google表示,預計會在未來幾個月會把這項快速解鎖的新功能,於符合條件的wearOS 3.0智慧手錶上推出。

不過,目前市面上有支援wearOS 3.0的智慧手錶,能買到的就僅有三星Galaxy Watch 4系列。但可以期待的是,隨著更多品牌於今年陸續推出搭載wearOS 3.0系統的智慧手錶新品,未來安卓用戶將能透過戴在手腕上的智慧手錶,用更便利的方式來幫手機解鎖。

你可能也想看

程式碼露餡了?外媒爆 Pixel Watch 將有Google獨家聲控黑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