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程式碼露餡了?外媒爆 Pixel Watch 將有Google獨家聲控黑科技

2021/12/22 10:08 文/記者劉惠琴

Pixel Watch 於網路流出設計(圖/翻攝 FRONT PAGE TECH)

Google 首款智慧手錶傳出有望於明年春季登場,現在則是有進一步爆料消息稱將具有獨家Google黑科技,當雙手在無法使用手機,甚至沒有網路連線的情況下,將可直接透過聲控手錶來操控部份特定功能,藉此為智慧手錶帶來更便利的實用性。

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近日在Pixel系列手機上釋出的Google 應用程式更新版本,透過挖掘程式碼發現到帶有「PIXEL_EXPERIENCE_WATCH」的Android功能標籤,依此推估認為該款手錶很可能會以帶有「Pixel」名稱作為命名,並具備有如先前推出Pixel系列手機的獨家專屬功能。雖然外界目前多使用「Pixel Watch」這個名稱,但並未獲得Google 證實。

(圖翻攝9to5Goole)

此外,根據先前在Wear OS 3 模擬器曝光的10個錶盤樣式,其中,有一個錶盤在圓形螢幕的底端顯示有以Google LOGO標誌顏色為設計的藍、紅、黃、率的四色燈條曲線。另,錶殼側邊除了錶冠實體操控鈕之外,上方還多了一個按鈕,但目前還不清楚該按鈕的具體功能為何。

由於底端顯示的燈條在Google Pixel 4 系列手機推出以來,就是用來顯示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聲控功能的運行。外媒推測,Google很可能打算把語音聲控助理與Wear OS 穿戴系統做更深入地整合,藉此改善過往語音聲控在智慧手錶上的操作執行速度。認為Google 很可能開發新一代適用於智慧手錶應用的Google語音聲控功能,不但具備有更快速的啟動速度,甚至有可能在無網路連線狀態下,也能讓用戶藉此來執行聲控指令的部份特定功能。

要提升智慧手錶的語音聲控的辨識與執行速度,這背後需要強大的處理器來作驅動,外媒推估Google 推出的首款智慧手錶,很可能採用三星為自家智慧手錶打造的Exynos穿戴式裝置處理器,至於是否會用上跟三星高階智慧手錶Watch4系列的同款處理器,還尚未有相關資訊流出。

你可能也想看

Apple Watch 最強勁敵?傳 Google 首款 Pixel 智慧手錶明年初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