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2 Android 旗艦手機有麻煩了?爆料:三大頂規處理器「都很燙」

2022/01/04 15: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知名爆料人「i冰宇宙」,以及「Golden Reviewer」透露,依目前初步的測試報告及內幕消息,包括三星即將在 1 月11 日發布的 Exynos 2200,以及聯發科天璣9000、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在內,都出現能耗比 2021 年款的 Android 旗艦晶片更高的問題,顯示到了 2022 年,Android 旗艦手機似乎會面臨一定程度的「散熱」挑戰。

「Golden Reviewer」則在測試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後發現,可能的原因似乎與其新的小核心 Cortex A710 有關,變得更為耗能,以及 GPU 的效能大提升 50%、具備接近擁有蘋果 A15 晶片的成績後,連帶讓能耗提升了 44%。

聯發科的天璣9000 的能耗則似乎好一些,高峰值的能耗大約比 Snapdragon 8 Gen 1 好約 15%,似乎與其採用台積電的 4 奈米製程有關。國外科技網站《PhoneArena》認為,與 Snapdragon 8 Gen 1 同樣採用三星 4 奈米製程的 Exynos 2200,預估在散熱表現也將不會太好。

《PhoneArena》並指出,若想使用台積電的先進製程,還必須與蘋果或近期加入的 Intel 競爭,整體產能相當吃緊,但有消息稱,高通可能會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升頻版 Snapdragon 8 Gen 1+,改為與台積電合作生產。

《你可能還想看》

網友齊抱怨!這代 iPhone 用一年電力狂跌「出門2小時剩5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