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告別 2021 年!Google 旗下多達 24 款 App、服務也說掰掰

2022/01/01 10: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迎接新的 2022 年,Google 想必有許多新計畫準備推出,無論是 Android 還是 Pixel 手機或是雲端事業,然而作為科技巨頭卻也拋下不少產品,根據《Killed By Google》網站統計,在 2021 年停止服務的 Google 產品就多達 24 款。

其中歷史最悠久的莫非於 Google 工具列(Toolbar),在 Chrome 瀏覽器尚未誕生時,是 Google 進攻 IE 用戶的一大策略,提供快捷鍵啟用搜尋引擎,可以說是 Chrome 功能的前身,是 2021 年關閉服務中歷史最悠久的,早在 2000 年就誕生。

擁有 18 年歷史的「Google 書籤」服務,也在 2021 年正式告別,另外作為獨立的「My Map」服務也是,兩者都與當前的產品功能有些重疊,或許因為定位不明,而遭到官方宣告停止服務。

另外,總是會內建於 Android 手機內的 Google Play 影視也走入歷史,會改由 Play Store 提供相關服務。在收購穿戴公司 Fitbit 後,Google 也砍掉了 Fitbit Coach、Fitstar Yoga 兩款運動 App。

其餘在 2021 年終止的服務還包含:AngularJS、Chatbase、Tour Builder、Expeditions、Tour Creator、Poly、Measure、Zync Render、Timely、Google Shopping Mobile App、Google Public Alerts...。完整名單可以參考《Killed By Google》網站。

《你可能還想看》

黑莓手機走入歷史!下周起打電話、傳簡訊都將「停止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