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黑莓手機走入歷史!下周起打電話、傳簡訊都將「停止支援」

2022/01/01 10:0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2019年上市的BlackBerry Key2 LE,搭載Android系統。(圖/記者黃肇祥攝)

昔日以實體鍵盤在手機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的黑莓(BlackBerry)將正式走入歷史,官方正式宣布,從 1 月 4 日起全面停止 BlackBerry OS 系統支援,包含打電話、傳簡訊等功能都不再支援。

根據官方說法,涵蓋 BlackBerry 7.1 OS、BlackBerry 10、BlackBerry PlayBook 等,以及更早期的作業系統在內,都將停止服務,透過 WiFi 與網路使用的功能與軟體都會停止運行,包含上網、電話、簡訊甚至是警報功能,除了少部分使用 Android 系統的黑莓手機不受影響。

黑莓在 2013 年試圖與 Android 競爭失敗後,經歷數次轉型,將品牌授權給 TCL 等第三方廠商,儘管曾預告要在 2021 年推出 5G、帶有 QWERTY 實體鍵盤的新一代黑莓手機,但到了 2022 年卻仍舊沒有下文。

從 2016 年開始,黑莓核心業務也轉型為軟體公司,主要提供企業與政府資安防護系統,不再大舉投入於手機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 6 又翻車?通話上網可能中斷、更新檔臨時喊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