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盼 2022 年能改進!外媒點評蘋果產品 5 大缺點

2021/12/30 13:10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蘋果產品死忠粉絲不少,但出於設計理念或產品定位,仍有一些地方容易讓 Windows 或 Android 用戶無法接受。國外科技網站《Android Authority》便盤點蘋果產品的 5 個缺點,希望能在 2022 年看到變化。

其一是 iPhone 不再搭載 Touch ID 指紋辨識。《Android Authority》承認,Face ID 是很棒的技術,但問題是疫情仍然沒有停歇跡象,幾乎人人都戴口罩,讓 Face ID 經常失去作用,證明在智慧手機產業存在已久的指紋辨識,仍是相當實用的技術,至少也應該讓其與 Face ID 共存。

其二則是 iPhone 仍採用 Lightning 接孔,而非更普及的 USB Type-C。考慮蘋果在 Mac 和 iPad 上都已普遍採用 USB Type-C,應該也在 iPhone 改用此一標準,同時藉此提高傳輸效率。

其三是充電速率仍然不夠快,以 iPhone 13 Pro Max 來說僅支援至 27W,標配的插頭則是 15W,充滿電一般需要 1.5 小時。作為對比,Android 旗艦陣營則普遍支援 50W,甚至預計在 2022 年亮相 120W 極速快充。

《Android Authority》也點名,希望 Apple Watch 能更獨立或開放,讓 Android 用戶也能體驗,此外在家庭智慧產品的佈局也不足,只有 HomePod mini 一款產品,與 Google 和 Amazon 仍有一大段差距。

《你可能還想看》

網友齊抱怨!這代 iPhone 用一年電力狂跌「出門2小時剩5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