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8GB 記憶體、i5 處理器就很夠用!《紐時》《CNN》公布今年最佳筆電榜單

2021/12/30 10:5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紐約時報》、《CNN》兩大外媒稍早公布了自家的 2021 年度筆記型電腦榜單,兩家皆有志一同,挑選了 Dell 的「XPS 13」為 Windows 筆電陣營的第一名,並將其評為對多數用戶來說最好的筆電。

原因方面,兩大外媒皆認為「XPS 13」擁有出色的鍵盤,便攜的設計,同時有優秀的螢幕和 12.5 小時電池續航,另外也有特別的、近乎無邊框的設計,外型頗有特色。若用戶有預算,亦有 4K 解析度版本可選。

但《紐時》及《CNN》也建議,因其入門款式僅採用 Intel 第 11 代的 Tiger-Lake i3 處理器,建議還是多花錢購買 i5 的版本;《紐時》也指出,對多數用戶來說,8GB 記憶體搭配 256 SSD 便足夠了,也不必特別入手 4K 螢幕型號,如此一來的花費,約是 1,099 美元,約合台幣 3 萬。

不過,《紐時》及《CNN》也認為 Dell XPS 13 的定價,在 Ultrabook 中相對高一些,如果喜歡玩遊戲,XPS 13 也非最佳選擇。而對台灣用戶來說,Dell XPS 13 的定價相比國外市場高出一大截,目前也處於斷貨狀態,可能是其主要缺點。

《紐時》並推薦,若有專業需求,則可改選 Dell XPS 15,選搭 Intel i7-10750H 處理器、Nvidia GeForce GTX 1650 Ti 獨立顯卡,以及 16GB 記憶體搭配512GB SSD。

至於對蘋果用戶來說,《紐時》及《CNN》則一致認為 2020 年款的 MacBook Air,是果粉們的最佳筆電選擇,原因包括適合寫作者、通勤的上班族或大學生,擁有比絕大多數筆電更好的效能、更好的續航力,足以應付一部份的創意工作需求,且整體來說也相當安靜節能,系統操作也很流暢。

《紐時》則稱,整體來說新款 MacBook Air 用入門款的 8GB 記憶體已足夠,不需支付蘋果昂貴的記憶體升級費用。

至於有遊戲需求的用戶,《紐時》則推薦華碩的 TUF Gaming A15,主因其定價便宜又有足夠的效能,但需要注意其有散熱問題,而《CNN》則建議想玩遊戲還是選華碩的 ROG Strix G15 Advantage Edition 較佳,認為這款遊戲筆電是效能、續航和功能性的最佳組合,但其定價則略高一些。

針對有二合一需求、想同時體驗平板及電腦功能的用戶,《紐時》則推薦可以選 HP 的 Spectre x360 13,而《CNN》則選了微軟自家的 Surface Pro 8。

《你可能還想看》

網友齊抱怨!這代 iPhone 用一年電力狂跌「出門2小時剩5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