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99 吃到飽網速剩五分之一?降速原因曝光

2021/12/27 13:33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最近有網友發現,自己使用 4G 499 吃到飽方案,過去上傳的速率能到 30 ~ 50 Mbps 間,近期卻只剩 10Mbps,反而是下載速率穩定,仍有 200Mbps 以上。

也有網友指出,自己的 4G 服務也有下載速率不穩定的情況,同地點有時跌破下限只有 2Mbps,有時卻又來到 200Mbps。該情況似乎也不限 4G,其他網友也提到,使用的 1,399 5G 吃到飽在同地點不同時間測試,下載有時能衝到 781Mbps,但有時候又只有 168Mbps,行動傳輸不穩定的狀況頻出。

對於前述情況,則有網友認為,網速變差可能只是暫時現象,若使用人數或上傳下載量變多,系統就會有流量限制避免設備損壞,用戶方面也自然會有降速的感覺。

實際上在去年 5G 上線時,也曾有不少用戶抱怨 4G 網速變慢,但當時 NCC 曾提出調查數據,表示整體來說並未有 4G 變慢的情形,相反 4G 平均網速反而變得更快;此外,因目前台灣行動網路架構採 5G 與 4G 串聯使用同一個基地台,參數設定或轉換亦可能多少會讓網速數據有點波動。

《你可能還想看》

網友齊抱怨!這代 iPhone 用一年電力狂跌「出門2小時剩5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