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首波「PCIe 5.0」SSD 亮相!讀取速度狂飆 14GB/s

2021/12/25 11:3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威剛官網)

隨著 Intel 在 Z690 主機板上市,新一代 PCIe 5.0 正式跨入消費市場,得以讓 SSD 硬碟的速度再度創下新高,而第一波產品趕在 CES 展前亮相,讀取速度飆破 14GB/s,幾乎是 PCIe 4.0 的翻倍成長。

威剛 Adata 展示兩款容量高達 8TB 的 PCIe 5.0 SSD,其命名為 Project Nighthawk/Blackbird SSD,皆為  M.2 規格支援 NVMe 2.0,連續讀取速度最高可達驚人的 14GB/s,連續寫入則落在 12-10GB/s,細節規格將在 CES 展期進一步透露。

三星則是推出瞄準企業客戶的 PM1743 SSD,使用自家第六代 v-NAND 技術,可以實現 13GB/s 寫入速度,容量則是介於約 1.92TB 至 15.36TB 之間,將會提供伺服器、晶片製造商相關樣本,預計在 2022 年第一季量產。

相比當前最高規的 PCIe 4.0,下一代 5.0 的單條速度提高到 32GT/s,幾乎是有一倍的成長,可以讓顯卡、SSD 的速度大幅提升,然而當前 PCIe 4.0 的相關產品都還未全面普及,短期內在主流市場或許仍是比較高價的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AMD 高層親口證實!下月揭曉新一代 Zen 4 架構處理器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