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台5縣市用戶最愛用LINE 熱點服務!「口袋名單」新功能明年登場

2021/12/23 17:55 文/記者劉惠琴

(圖/LINE)

用LINE查找所在位置周邊店家與景點的「LINE 熱點」在地化服務,今年於疫情三級警戒期間,推出「口罩地圖」與「美食外帶外送」的實用便利性功能,受到不少用戶的高度關注。這項以基於地理位置提供的LINE熱點服務平台,是在2019年10月於台灣正式上線,不需另外下載應用程式,直接從LINE主頁或錢包頁面即可進入。截至今年11月底止,「LINE熱點」服務的月活躍用戶已達390萬人。

為致力於讓「LINE熱點」成為台灣LINE用戶的「在地行動指南」目標,LINE官方也提前預告LINE熱點將有三大新功能會在明年2022年推出,除為用戶帶來有趣又實用的新功能體驗之外,同時也將協助店家快速數位轉型,透過LINE提供的數位工具,免費獲得更多的曝光率、提升到店率與轉單率。

在LINE應用程式中即可透過主頁或錢包頁面進入「LINE熱點」服務。(圖/LINE提供)

此外,LINE 官方也於今(12/23)首度公開「LINE熱點」台灣使用者的輪廓與行為調查觀察,最受用戶歡迎的功能為「搜尋查找」、「美食外送」跟「點餐外帶」。餐飲與零售店家則是用戶查找率最高的類型。

用戶覆蓋年齡層為35歲至65歲,其中,主力用戶族群為35歲至44歲,且女性用戶佔比高達六成。全台用戶最活躍的縣市地區則以來自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與桃園市,最為明顯。有趣的是,用戶活躍度的時間區段,則主要集中在上午11點、下午3點與晚上9點,由此反映出用戶偏好在中午吃飯前與下午茶的時段,使用「LINE熱點」查找周邊吃喝玩樂的資訊。

LINE表示,「LINE 熱點」預計明年登場的第一項新功能是「口袋名單」,用戶可自由決定是否公開自己的愛店,選擇公開就可讓自己的口袋名單被搜尋、被追蹤,也可以直接分享到LINE聊天室。

LINE熱點在2022年將有三大新功能推出。(圖/LINE提供)

第二項新功能是「個人卡」,將支援更多樣化的內容顯示,像是餐廳的菜單、髮型設計師或牙醫師的資訊等等,成為每一個用戶專屬的資訊頁,且也可以直接分享到LINE聊天室。

LINE熱點在2022年將有三大新功能推出。(圖/LINE提供)

第三項新功能是「夥伴服務一鍵申請」,不同於前兩項,這是一個提供給店家的功能,店家登入後台就能瀏覽,即使不熟悉LINE生態系有哪些數位工具,在這裡就認識與申請各式各樣的延伸服務,提高轉單率。

LINE熱點在2022年將有三大新功能推出。(圖/LINE提供)

除此之外,也會持續累積「LINE 熱點」目前最受用戶歡迎的主題文章,明年將會正式推出自製的影音內容,把原先主要是圖片跟文字的線下地點,製作成精彩的網路節目,影音內容也將與LINE家族服務合作曝光。

你可能也想看

LINE帳號最多可支援四台裝置同時登入!官方解答「這情況」不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