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頂規旗艦全落選!《CNN》評選 2021 年最佳手機

2021/12/22 11:10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肇祥攝)
知名美媒《CNN》旗下消費者推薦網站《CNN Underscored》,稍早公布其評選的 2021 年度最佳手機。特別的是,與《紐約時報》結論雷同,《CNN》亦同樣未選進最頂規旗艦手機,而是挑選價格與功能規格都在甜蜜點的機型。

其中,被《CNN》認為整體最佳的智慧手機,是蘋果的 iPhone 13,理由包括其具備優秀的顯示器,最好的處理效能和頂規相機。此外,《CNN》也認為 iPhone 13 拍攝的品質、穩定性,以及夜拍能力,皆勝過其他款式的手機,且用戶又用不著多花錢,入手多了一枚遠距鏡的 iPhone 13 Pro 系列。

另外,《CNN》也發現 iPhone 13 的電池續航比起前代有一定提升,能來到 14 小時又 15 分鐘,比 iPhone 12 長了 1 小時又 45 分;如果希望花費再少一點,《CNN》亦認為 iPhone 13 mini 是不錯的選擇,除了手感不錯,也有和 iPhone 13 幾乎相同的功能和相等的續航力。

被《CNN》評為亞軍的,則是三星的 Galaxy S21。《CNN》指出這款手機融合鋁合金和塑膠打造的外觀質感優異,6.2 吋的 AMOLED 螢幕也有相當好的顯示效果,非常適合看電影,相比 iPhone 13,也多了 120Hz 高影格率。

另外,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88 和 8GB 記憶體,也讓這款 Android 手機有著相當好的效能體驗;電池續航方面,Galaxy S21 則有 12 小時又 10 分鐘的表現,甚至超越了 Galaxy Note 20 Ultra,表現相當不錯。

不過其評價稍落後 iPhone 13,主因《CNN》認為其相機成像的色準不如 iPhone,想獲得更好、更接近真實的成像也需要更多的手動設定,對一般用戶相對麻煩一些。此外,其長焦鏡頭最高 30 倍的變焦成像效果,品質也同樣不太穩定。

最後一款被《CNN》列入的年度最佳手機,則是 Google 推出的中階機 Pixel 5a(台灣未售),主因折合台幣約 12,500 元的售價,就能有足夠與定價 3 萬元高階旗艦匹敵的相機拍攝能力,同時有簡潔易用的原生 Android,以及長達 13 小時的電池續航。

《CNN》也認為這款手機的 6.34 吋 FHD+ 螢幕雖然只支援 60Hz 影格率,但支援 HDR 顯示和 100 萬:1 的對比度仍然相當不錯,但主要的缺點則是搭載稍微過時的 Snapdragon 765G 處理器。

《你可能還想看》

高通旗艦處理器「Snapdragon 8 Gen 1」跑分出爐!意外只與前代 S888 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