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必買到旗艦機等級?《紐時》評選 2021 年最佳手機

2021/12/16 10: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紐約時報》旗下的消費評選網站《Wirecutter》稍早公布了其評選的今年度最佳手機清單,有趣的是,《Wirecutter》挑選的 6 款手機,並未見到頂規旗艦,反而以平價機型為主。

其中,《Wirecutter》將 iPhone 與 Android 手機分開評選,區分為「最佳 iPhone」和「最佳Android 手機」。在「最佳 iPhone」部分,獲選的是 iPhone 13,理由是 iPhone 13 的效能速率與更昂貴的 Pro 系列幾乎相同,相機的等級也差不多,也擁有多數最核心的 iPhone 功能。

另外,《Wirecutter》也認為目前的情況,還不需要特別入手 5G 手機,或申辦 5G 合約,因此若用戶喜歡小螢幕的手機,第二代 iPhone SE 也是極佳的選擇,可以用 iPhone 13 一半不到的價錢,獲得不錯的相機和處理器,此外這款手機也仍然有 Touch ID 指紋辨識,使用起來對舊用戶較為友善。

在「最佳Android 手機」方面,《Wirecutter》同樣選了較平價的 Google Pixel 5a 5G(台灣未發售),理由是僅台幣 1.1 萬元的售價,就能有最頂級的相機體驗,色準出色 OLED 的螢幕,以及穩定快速的 Android 軟體更新,且保障支援年限長至 2024 年 8 月。

而如果用戶喜歡螢幕大一點的 Android 手機,《Wirecutter》則挑選了三星 Galaxy S21,除了有優秀的顯示效果,也支援120Hz 高影格率,處理效能也很優秀,但《Wirecutter》認為 S21 的主鏡頭照片成像不如同時期的 Google Pixel A 系列,且 One UI 相比 Google Android 再混亂一些,可能是 S21 沒有獲選最佳手機的原因。

至於平價 Android 首選,《Wirecutter》則挑了 OnePlus Nord N200,除了台幣七千有找的售價就支援 5G,螢幕、效能和續航都足以與更高價的手機匹敵,軟體介面也很易用,但需要注意其相機表現不如 Pixel 4a,開啟相機時也容易卡頓。

若用戶預算極低,只想用最少的花費挑一支能應付日常使用的手機,《Wirecutter》則推薦三星的 Galaxy A02s,僅台幣 3 千元的售價,能有 6.5 吋大螢幕,以及 4 年的安全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高通旗艦處理器「Snapdragon 8 Gen 1」跑分出爐!意外只與前代 S888 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