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短影片龍頭跨足餐飲業?TikTok 「網紅美食外送」新服務明年上線

2021/12/19 17:21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Virtual Dining Concepts)

風靡全球的TikTok短影音社群平台,下一步準備要進軍餐飲業?據彭博社報導指出,命名為「TikTok Kitchen」品牌的線上餐飲訂購新服務,預計明年第一季於美國推出。由TikTok從最受歡迎的網紅美食創作直播影片中,選出多道高人氣度的菜單品項,同時並透過合作協力廠商,由Virtual Dining Concepts 負責製作餐點,與Grubhub外送平台服務,把餐點送達到訂購者的手中,將能為網紅美食創作者提供新的獲利來源。

這項主打「網紅美食」外送的TikTok Kitchen 新服務,僅提供線上訂購,採線上虛擬餐廳的形式,預計在明年三月率先於美國地區推行,初期規劃約300個外送服務據點,年底前將逐步擴大到超過1000個以上的據點。目前首波提供線上訂購的熱門人氣菜單品項,包括有:烤羊乳酪義大利麵、粉碎漢堡(Smash Bugger)、玉米排骨等。其中,烤羊乳酪義大利麵是 TikTok 眾多美食影片之中,今年在Google搜尋量最大的熱夯菜餚。TikTok Kitchen 提供線上外送的菜單,將以每季為週期更新。

短影片社群起家的TikTok,已證實上述這項美食餐廳外送新服務,將於明年三月正式營運上線。對於外界解讀認為是跨足餐飲業的看法,據外媒Tech Crunch 報導,TikTok 對此澄清表示,推出新服務主要是提供粉絲用戶從線上到線下的活動體驗,並非為長期營運的業務。至於這項活動體驗服務預算會執行多久時間,以及訂購過程的相關細節,TikTok 則未有進一步的說明。

你可能也想看

宣戰 Twitch 與 YouTube?TikTok 測試新軟體搶攻 PC 遊戲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