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被偷扣款!下載數破 50 萬「高評價 App」遭爆有毒

2021/12/18 11:3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Pradeo )

下載數量、評價高的 App 不見得安全!資安公司 Pradeo 研究人員近期在 Play Store 發現一款程式,擁有 50 萬下載次數、4.1 星評價,實質卻是惡意軟體,會擅自訂閱高額的月費服務。

本次被揪出的 App 名為「Color Message」,主打個人化的 SMS 簡訊傳送,程式內被發現具有 Joker 惡意軟體,會偷偷替用戶訂閱高額月費服務,讓你每個月都被扣款,且找不到地方取消,還會獲取手機的聯絡人,作為下一波攻擊的目標。

儘管 Google 官方不允許在 App 有任何攻擊行為,但 Pradeo 表示 Joker 非常謹慎,會盡可能縮短程式碼,並且隱藏自己的蹤影,使它仍能順利通過 Play Store 的審查上架,並且累積了超過 50 萬次下載,目前該 App 已被下架。

Pradeo 提到,過去兩年透過 Joker 進行入侵的惡意軟體,數量已經達到上百款,可能又會嘗試推出不同的程式進行詐騙。本次的「Color Message」不僅累積大量下載次數,就連下架前都還獲得 4.1 顆星的高評價。建議用戶別僅看評價、下載次數,還要細看網友分享的評論。

《你可能還想看》

Meta 封殺 7 大「間諜公司」使用 FB、IG!名單疑似有中國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