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eta 封殺 7 大「間諜公司」使用 FB、IG!名單疑似有中國政府

2021/12/17 15: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Meta 官方部落格)

隨著 NSO 因出售間諜軟體 Pegasus 而遭到美國列入黑名單,人們開始擔憂科技公司販賣技術用於監控。Meta 稍早於官方部落格宣布,將禁止 7 間公司,使用旗下的 Facebook 與 Instagram 等平台,指控他們從事駭客行為。

據悉,Meta 一共關閉超過 1500 個網軍帳號,涵蓋 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 等三大平台,這些用於收集、間諜任務,像是誘使他人傳遞敏感訊息,或是傳送間諜軟體。受到影響的用戶約 5 萬人,Meta 將會在後續發送警報,告知有可能遭到監控。

根據 Meta 透露,從事駭客行為的公司主要有三種任務,其中之一是收集數據,分析目標在社群平台的相關行為、發文,再來則是與對象展開交流,並傳送惡意連結與文件,進一步竊取相關資料,最後則是創立釣魚網址,誘使人們點擊。

被點名的公司主要來自於中國、以色列、印度和北馬其頓,包含 Black Cube、Cobwebs 、Bluehawk CI、Cognyte、Cobwebs Technologies、BellTroX,以及最後一間不知名的中國公司,Meta 報告懷疑其幕後是由中國執法單位主導。

Meta 大動作清掃參與駭客行為的帳戶,被認為與 NSO 引發的爭議有關,來自於以色列的 NSO 旗下 Pegasus 被發現,用於監控許多民權人士、政客,然而官方始終堅稱,只會賣給政府與軍方,用於反恐任務,但許多證據與說法都指向 NSO 將 Pegasus 出售給駭客,對此美國政府更罕見對 NSO 祭出黑名單。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解析 iPhone 最新漏洞!大驚「史上最高明」 有電話號碼就能進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