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百萬網友「盲測」16 款手機拍照!旗艦全陣亡 萬元中階意外奪冠

2021/12/18 10:06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由知名科技 YouTuber Marques Brownlee 舉辦的年度「手機拍照盲測」大賽,挑選 16 款今年度的機型,把照片放上社群媒體進行淘汰賽,令人意外的是 iPhone 13 Pro、Pixel 6 Pro 等旗艦都未能擠進前 4 強。

每一款手機都被以英文字母作為代號,放上社群媒體供網友投票,一共累積超過上百萬票,奪得第一名的是 Pixel 5a,僅在美國、日本限定開賣,售價僅  449 美元(約 12,501 元),甚至在第一輪就擊敗了 Google 自家的旗艦 Pixel 6 Pro。

(圖/翻攝 Marques Brownlee YouTube頻道)

(圖/翻攝 Marques Brownlee YouTube頻道)

蘋果、三星兩大旗艦則都在第二輪出局,iPhone 13 Pro 輸給了 Pixel 5a,至於三星 Galaxy S21 Ultra 則被華碩 ROG 5 擊敗。進入四強的分別為 ROG Phone 5、Pixel 5a、OnePlus 9 Pro、Realme GT。

Marques Brownlee 從結果進行分析,表示網友仍傾向挑選「較亮」的照片,雖然不代表高亮度等於好照片,但當兩張直接進行對比時,明亮會更討喜,再來則是清晰度也同樣重要,尤其是當比較平台為社群媒體後,會讓許多手機的高畫素優勢流失。最後則是照片的完成度,Marques Brownlee 現代人拍照幾乎就是拿出手機按一下,甚至連對焦點都不會選。

另外,從本次盲測 Marques Brownlee 也注意到了,價格已經不能代表手機拍照的好壞,例如今年 Pixel 5a 一路破關斬將就是最佳證據。

《你可能還想看》

準備存錢!外媒評 2022 年「最值得期待」 5 款新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