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手錶」購買前 3 件事情要知道!小心買錯款手機不支援

2021/12/17 15: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即將迎接聖誕節,以及邁向 2022 年,不少人想增添一點「新氣象」,智慧手錶會是不錯的選項,不過要怎麼選呢?《自由 3C 頻道》要告訴你入手前 3 件應該知道的事情。

想買「智慧手錶」怎麼挑?盤點最值得入手的 3 款旗艦錶

※Google 加入戰場!wearOS 成智慧手錶第二大勢力

提到今年度最值得關注的穿戴裝置業界動態,一定得提到 Google,不僅是旗下首款 Pixel Watch 傳言不斷,更完成了對於 Fitbit 的收購案,最重要的還是聯手三星打造全新的 wearOS 3.0 系統,進軍智慧手錶的企圖明顯。

在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最新報告,今年第三季 wearOS 手機出貨市佔一口氣達到 17%,只距離蘋果 WatchOS 的 22% 落差 5%,已經是當前的第二大手錶勢力,合理推估有了三星、Google 兩大企業撐腰,可以預期有更多 Android 品牌加入。

※兩大陣營互別苗頭!Galaxy Watch 4 不支援 iPhone

隨著 wearOS 崛起,也帶來了一些值得關注的話題,例如手錶陣營變得「壁壘分明」。

三星 Galaxy Watch 以往會同步支援 iPhone 手機,但在最新一代改用 wearOS 系統後,轉而僅限於 Android 使用。同樣的,蘋果 Apple Watch 是完全不支援 Android 手機,因此消費者在購買時,要留意自己是否有跳槽的可能性,否則換了手機卻導致智慧手錶不能使用。

若不想被系統綁架,當前仍有如 Garmin 等第三方品牌,採用 Android、iOS 的產品,只是在 App 生態上,就會有所打折扣,改藉由健康、運動功能決勝負。

※血氧偵測正夯!小心規格細節不一樣

近年智慧手錶在功能上,並沒有太多重大的突破,仍是作為手機的延伸應用,然而隨著疫情肆虐全球,卻意外帶起「血氧偵測」,已經被視為一個是可以參考的數據,也是當前選購智慧手錶的最佳原因之一,因此建議用戶,可以從具有「血氧偵測」的錶款開始下手,型號也都會比較新。

要注意的是,部分品牌只有在睡眠時才會開啟血氧偵測,若比較重視健康,可以考慮選擇標榜「全天候血氧偵測的品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