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FT 正夯!連 LINE、HTC 都搶著佈局「交易平台」

2021/12/16 14: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全球 NFT(非同質化代幣)商機火熱,成為科技業下一波關注的焦點,近期包含 LINE 與 HTC 不同領域的科技公司,都相繼宣布投入 NFT 交易平台。

HTC 宣布在旗下 VIVE Arts 推出「全球化 NFT 藝術品交易平台」,並將與慕夏基金會合作,在 17 日舉辦首場拍賣會,拍賣 NFT 收藏版本的已故捷克著名藝術家阿爾豐斯·慕夏(Alphonse Mucha 1860–1939)精選作品。

VIVE Arts 平台運用內部的技術專業資源,提供給創作者和收藏家多元且客製化服務。平台提供與加密貨幣相關的區塊鏈服務來加密藝術品,以確保內容的隱私性和交易的安全可追溯性,藝術品將被安全和加密的寫入 Proof-of-Work 區塊鏈交易記錄。

此外,該平台可以呈現不同形式的數位藝術,包含 VR、AR 和 XR 作品,創作者可以決定NFT版數以及銷售的形式,而平台同時支援法定貨幣和加密貨幣支付。

LINE 總部則宣布成立 LINE NEXT 公司,將於南韓、美國設立營運據點,專心發展全球 NFT 生態。根據官方說法,LINE NEXT 將以 LINE 區塊鏈與 NFT 業務為基礎,打造全新且易於操作的 NFT 交易平台,支援全球企業與創作者建立NFT市場、發展社群與生態圈,以利一般用戶交易NFT。

於日本官方部落格,LINE 提到旗下區塊鏈子公司 LVC Corporation,將最快在 2022 年推出 LINE NFT 平台,讓用戶能像傳送貼圖一樣傳送 NFT,並且在市場販賣。

《你可能還想看》

「限時動態」不用被切割!Instagram 測試開放至最長 1 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