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iOS 自家系統」全面更新!推 Apple Music 新方案 共有五大亮點

2021/12/14 12:0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今(14日)開始推送正式 iOS 15.2、iPadOS 15.2、macOS Monterey 12.1、watchOS 8.3、tvOS 15.2、HomePod 15.2 版,為自家各裝置的作業系統帶來更新。

其中在針對 iPhone 的 iOS 15.2,以及 iPad 的 iPadOS 15.2 上,主要的變化包括較平價、但沒有杜比空間音訊及高保真音質的 Apple Music 聲控方案,「設定」中亦新增「App隱私報告」,供用戶查閱第三方 App 在七天內的各項活動,以及取用的用戶資料。

另外,Apple ID 目前也支援指定另外一位特定用戶作為遺產聯絡人,可以在用戶本人過世後,存取並處理用戶的資料,且 iCloud+ 訂閱者可以「隱藏郵件地址」的功能,目前也從 Beta 版改為正式上線。

針對 iPhone 13 系列的微距鏡頭,在新版本中也在相機 App 新增開閉按鍵,方便用戶操作。

其他新功能部份,還有 CarPlay 蘋果地圖支援新版顯示方式,也修復了多項 Bug,如 iPhone 13 的影片播放 App 可能有載入失敗的問題。

至於在 macOS Monterey 12.1 部份,蘋果也為用戶帶來 Apple Music 聲控方案,並加入已在 iOS 上推出的「同播共享」,可以在支援的 App 上透過 FaceTime 一起聆聽或觀賞影片及音樂,甚至讓每一方都可以按下影片暫停鍵。

而除了加入 iOS 及 iPadOS 也有的新功能,macOS Monterey 12.1 主要的目的亦是修復了大量 Bug,包括觸控板輕點可能沒有反應、2021 年版 MacBook Pro 闔上後可能無法充電的問題。

watchOS 8.3、tvOS 15.2、HomePod 15.2 方面,則同樣是加入 App 隱私報告和 Apple Music 聲控方案,但相比 iOS 等系統,整體為較小的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高通旗艦處理器「Snapdragon 8 Gen 1」跑分出爐!意外只與前代 S888 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