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擋廣告追蹤真的有效?英媒:實際效果很有限

2021/12/13 16:4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美聯社)

據英媒《金融時報》報導,Apple 在 iOS 14.5 就加入的「App 追蹤透明度」,可能無法真正防止第三方公司的資料搜集活動。雖然選擇「要求 App 不要追蹤」可以防止 App 收集用戶的個人廣告資訊,但除了廣告相關資訊外的其他個資,iOS 的防追蹤功能仍然相當有限,亦有待加強。

「App 追蹤透明度」是 Apple 於 iOS 14.5 系統時新增的網路安全功能,旨在防止 App 廠商搜集用戶個資,並出售給廣告公司,而該功能則是將搜集資訊允許與否的權力還給用戶。

據《金融時報》的說法,「App 追蹤透明度」雖然能有效防止個資被洩漏給廣告商,而該功能也確實讓臉書(Meta)、Google 等公司損失數百億美元的廣告收入,但實際上部分 App 透過匿名的手法,還是能夠搜集一些資訊。

舉例來說,「App 追蹤透明度」功能能夠防止臉書追蹤用戶習慣與詳細購買訊息,但卻無法阻止 App 搜集一些像是「購買商品類型」標籤等較為模糊的資訊,這意味雖然用戶透過「要求 App 不要追蹤」確實防止了精確的個資訊息被搜集,但仍會收到一些帶有針對性的廣告投放。

《金融時報》表示,一些第三方 App 程式工程師向媒體透露,即使 iOS 14.5 強化的用戶隱私,他們仍能獲得一些用戶資料並分析,例如用戶看到廣告後,就能利用相關資訊預測用戶的後續行為。

這也意味,用戶的個人化資訊,如 IP 位置、地理位置、手機螢幕尺寸等公開或較不敏感的資訊仍能被搜集,並販售給廣告商。許多大型科技公司如臉書仍在利用這種方式持續搜集用戶資訊,再透過匯總或匿名的方式販售給廣告商。

雖然臉書在上一次的財報會議中將廣告收入減少的原因歸咎給 Apple,但據統計,臉書受到影響的廣告業務僅佔總收入的 5%。換句話說,實際上 iOS 14.5 的「App 追蹤透明度」功能,對臉書的廣告收入影響其實相當有限。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興趣不大?蘋果 iOS 15 升級速度比 iOS 14 還要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