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明年將調整 Mac 命名方式?傳「MacBook」將重出江湖

2021/12/13 16:3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法新社)

據《彭博》消息,Apple 傳將在 2022 年推出至少五款新 Mac 產品,包括筆電平台的 MacBook 系列以及三款桌上型電腦 iMac、Mac mini 與 Mac Pro 系列,不過最為特別的,則是 Apple 可能會修正整個產品線的命名方式。

據信,Apple 已經在開發 M1 MacBook Air 的繼任者,並預計於 2022 年上市。不過外傳 Apple 將修改 MacBook Air 系列的稱法,捨棄 Air 後綴單叫 MacBook。這代表未來 Mac 筆電系列將分成偏向入門的「MacBook」與專業級的「MacBook Pro」。

這並非 Apple 第一次推出 MacBook 系列,早在 2006 年至 2012 年,Apple 的筆電產品就是分成塑膠外殼的「MacBook」與鋁質外殼的「MacBook Pro」。而在 2015 年時 Apple 也曾推出 12 吋、無風扇的極輕薄筆電產品,也稱為「MacBook」。

在桌上型電腦平台,iMac 系列也可能會有類似的命名方式,外傳 24 吋的 iMac 將被 Apple 當作是入門級產品,而原本的 27 吋 iMac 也將被重新稱作「iMac Pro」,並採用 M1 Pro/Max 等級的處理器。

除了 iMac 外,Apple 還將推出全新設計的 Mac mini,提供更輕薄的外觀與更多 I/O 傳輸埠,而最昂貴、效能也最強的 Mac Pro 工作站,除了改用旗艦級的 Apple Silicon 處理器,機身也可能會變得更小,但兩款電腦的命名方式可能不會有變化。

這暗示 Apple 打算藉由簡化產品名字,讓 MacBook、iMac 系列的命名法則與 iPhone、iPad 更加一致。除了 Mac 外,也有消息爆料 Apple 考慮推出名為「Apple Watch Pro」的智慧手錶,但目前對於「Apple Watch Pro」僅停留在傳聞階段,沒有更近一步的跡象顯示 Apple 會推出該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釋出 macOS 最新版本!不再讓「劉海」遮住選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