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土案例再起!Google 地圖一招比對確診者的 13 點足跡

2021/12/10 12: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本土疫情再爆出確診疫情!台北市南港區中研院 P3 實驗室的研究人員,,經指揮中心證實初判研判為 Delta 變異株,確診者的 13 點足跡也公開,自己有沒有風險?快開啟 Google 地圖比對一下。

用戶可以透過 Google 地圖開啟「時間軸」功能,透過手機 App 的紀錄,查看自己過往的路線足跡,包含時間與地點。以手機 App 為例,進入 Google 地圖後,點選右上角的頭像選單,就能找到「時間軸」功能。

一共有兩種方式可以比對指揮中心公布的 13 點足跡,首先是從「地點」的項目來看,若自己去過的地方與確診者足跡重疊,就能以此功能確認時間是否接近,或者是選擇「天」,直接查看在這段期間自己的行程,Google 會記下用戶的交通方式、抵達地點與時間。

(圖/本報資料照)

若擔心有隱私疑慮,能在設定中刪除指定範圍的定位記錄,或是選擇「自動刪除定位記錄」,讓 Google 每隔一定時間自動刪除舊資料。

《你可能還想看》

LINE 官方親教「看圖片」小技巧!一鍵多張照片全放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