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推特首度公開台灣年度排行榜!VTuber 擠下戴資穎成「轉推王」

2021/12/10 09:3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推特今日首度揭曉台灣用戶的年度熱門話題,可以看見與臉書、IG 不同的社群文化,像是知名 VTuber 成為轉推王,BTS 的推文則是年度讚數冠軍。

根據推特官方說法,在 2021 年全球最受歡迎的推文是由 BTS 防彈少年團發布的 #StopAsianHate 和 EURO2020 歐洲國家盃足球賽歌曲票選活動活下,有今年最多的轉推、引用次數,可見 BTS 粉絲在社群媒體上的團結力。

最多人討論的電視節目則是《老大哥巴西版》、《咒術迴戰》以及《魷魚遊戲》,運動賽事則是東京奧運、東京帕運以及第 55 屆超級盃。

(圖/推特提供)

若只單純看台灣用戶的使用習慣,推特首度揭曉內部數據,指出台灣民眾在奧運期間非常活躍。光是奧運官方帳號發出的戴資穎奪下銀牌的推文,就衝上了推特在台全類別排行榜的轉推第三名,包含李洋、王齊麟、楊勇緯、以及郭婞淳也都有高人氣。

韓流仍是台灣推特用戶最關心的目標,像是韓國男團 BTS 的 SUGA 於熱門單曲Dynamite發行前公開新髮型的推文,是目前為止台灣用戶按讚最多的貼文,在名人榜上,台灣用戶討論度最高的 8 大名人,也都是以韓國明星為主,依序是為 BTS、TWICE、子瑜(Tzuyu)、柾國(BTS)、智旻(BTS)、NCT、V(BTS)和 SEVENTEEN。

不過年度轉推王是由人氣 VTuber 桐生可可(Kiryu Coco)奪下,當時的畢業推文創下了台灣的年度第一轉推量。

(圖/推特提供)

《你可能還想看》

推特新 CEO 上任第一個政策調整!上傳「這類型照片」將被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