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揭曉台灣 2021「熱搜排行榜」!NBA 擊敗疫情、奧運奪第一

2021/12/08 09:2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 Google 網站)

Google 今日正式揭曉 2021 年度的搜尋排行榜,面對疫情、東京奧運等國際大事,NBA 美國職籃賽事殺出重圍,成為台灣的最快速竄升關鍵字。另外,缺水與缺電等民生相關也是今年民眾關心的議題。

今年「快速竄升關鍵字」總榜可以看到疫苗、疫情、五倍券等常用關鍵字,然而崛起最快的卻是 NBA 職籃賽事,或許與三級警戒期間,大眾在娛樂產業找樂子有關,加上今年爭冠戲碼是公鹿睽違 50 年奪冠、太陽則是隊史 28 年首次打入總冠軍賽,具備強烈的話題性。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則是唯一入榜的人物,可見當時奧運旋風有多熱烈。

(圖/Google提供)

(圖/Google提供)

年度十大快速竄升議題則仍是與疫情有關,也包含台灣今年許多民生議題,例如缺水、缺電,以及航運股都是民眾關心的焦點。這次 Google 也列出前面帶有的「哪裡」關鍵字,可以發現幾乎都是與疫情有關的內容,例如哪裡可以買酒精、護目鏡、快篩試劑等。

年竄升人物榜單則以奧運最為熱門,有 4 位代表台灣出征東京奧運的選手上榜,包括「戴資穎」、「林昀儒」、「郭婞淳」以及「莊智淵」。另外在名人動向則是以「吳亦凡」、「金宣虎」、「福原愛」為主。政治人物方面有「陳柏惟」、「王浩宇」、「張亞中」等,皆有相關的新聞話題。

(圖/Google提供)

另外,Google 表示台灣民眾會透過搜尋「什麼」來查詢新知,尤其展現在科技、流行趨勢上,今年「什麼」關鍵字排行第一名是在年初迅速崛起的 Clubhouse,帶起一波語音熱潮,另外成為投資熱門項目的 NFT 也入榜。

在電影、戲劇方面,獲得金馬獎的《當男人戀愛時》以及陸劇《錦心似玉》分別奪下冠軍,其餘也能看到幾部討論度相當熱門的作品,像是《永恆族》、《沙丘》、《尚氣》、《魷魚遊戲》都有上榜。

(圖/Google提供)

(圖/Google提供)

(圖/Google提供)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官方親點名!這 7 款 App「用了回不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