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積電製程吃香!聯發科「天璣9000」國外網友好感度首勝高通

2021/12/08 13:36 文/記者黃敬淳

(圖/歐新社)
據國外科技網站《Android Authority》調查,約有 54% 的國外網友對聯發科的旗艦晶片「天璣9000」更有好感,勝過高通「Snapdragon 8 Gen 1」的 46%。該結果亦是《Android Authority》這項調查以來首次出現,一改過往在高階處理器領域,高通印象一般好過聯發科的情形。

其中,「天璣9000」之所以受到好評,有受訪者指出是台積電的 4 奈米製程預期能優於三星,因此在之後的效能輸出及能耗管理上,有望有更好的表現;此外,搭載「天璣9000」的手機,預估應該也能比搭載「Snapdragon 8 Gen 1」的旗艦手機便宜一些。

不過也有用戶點出「Snapdragon 8 Gen 1」的優勢,包括有支援 5G mmWave 毫米波,且 GPU 的表現看起來也勝過「天璣9000」。另外,也有用戶指出會優先選擇高通處理器,原因是其支援的自定義 Android ROM 比聯發科強大太多。

至於採用前述兩款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多數都預計會在明年一月起陸續上市,但 Moto 則預估會在明(9日),就搶先推出搭載 Snapdragon 8 Gen 1 的旗艦機「Moto edge X30」,領先近年經常搶到頭香的小米。

《你可能還想看》

高通旗艦處理器「Snapdragon 8 Gen 1」跑分出爐!意外只與前代 S888 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