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Windows 11 又出包!用戶怨:電腦 SSD 硬碟速度慘遭腰斬

2021/12/08 13: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軟官網)

微軟 Windows 11 又傳出災情,有用戶反映在升級最新版本後,電腦的 SSD 硬碟速度遭到砍半,疑似與 Windows 的驅動軟體有關。

外媒《Neowin》報導,近期在 Reddit 與微軟官方討論區,都有用戶指出電腦的 SSD 速度大幅下滑,一名用戶更秀出數據表示,在 Windows 10 時同一顆 SSD 硬碟隨機寫入速度可以達到 2320 MB/s,換到 Windows 11 卻僅剩下 983.5 MB/s,效能減少超過一倍。

當前問題橫跨各品牌的 SSD,且包含 PCIe Gen 3、4 兩種平台的產品都受到影響。外媒推測,本次問題疑似和電腦內的驅動軟體有關,有用戶透過 Intel 提供的程式進行跑分,就沒有 Windows 11、10 之間的效能差異。

據悉,該問題最早在 Windows 11 測試版本中就有出現,當時一名自稱是微軟工程師的網友在 Reddit 表示,團隊已經注意到這個問題,但從現在的災情來看,微軟似乎還沒有處理完成。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11「開始選單」將迎小改版!外媒曝光「自定義」新功能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