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1「開始選單」將迎小改版!外媒曝光「自定義」新功能介面

2021/12/05 22:11 文/記者劉惠琴

Windows 11系統的開始選單功能表採用底端置中的顯示介面。(圖翻攝微軟官網)

微軟於今年推出了全新一代的Windows 11作業系統,最受矚目的一大亮點,就是砍掉了令人詬病的動態磚介面,並把原本固定於左下角的開始選單與釘選程式改為底部置中的預設方式。雖然嶄新樣貌的排版介面,讓視窗整體變得更為簡潔清爽,不過也讓操作受到侷限,因而受到不少批評的聲浪。

據外媒WindowsLatest報導,微軟在最近發佈的測試版本中,針對開始選單功能表的設定頁面,已加入了允許用戶可切換不同排版佈局的兩個自訂選項,提供讓用戶可視需求選擇要顯示更多的應用程式釘選、或是更多常用檔案推薦項目的呈現方式,有助於提升操作上的自由彈性。外媒推估這項仍處於測試階段的新功能,很有可能會於明年秋季的Windows 11下一個重大更新版本上線。

微軟於近期釋出的Windows 11 最新測試版Build 22509 版本號,新增可切換兩種不同面板的開始功能表自定義功能。(圖翻攝WindowsLatest)

在Windows 11系統預設的開始功能表,目前呈現的面板佈局為應用程式釘選與推薦項目,平均分佔上半部與下半部的空間。在Windows 11 Build 22509 測試預覽版中,從外媒分享的截圖畫面可以看到,新增的自訂面板選項則是提供兩種切換模式,分別為:顯示更多釘選項目、與顯示更多推薦項目。只需在開始選單視窗的任意位置,快速按兩下滑鼠右鍵,即可進入設定頁面,去做更換。

開始選單功能表提供「顯示更多推薦項目」的面板模式。(圖翻攝WindowsLatest)

開始選單功能表提供「顯示更多釘選項目」的面板模式。(圖翻攝WindowsLatest)

對平時工作需頻繁開啟不同檔案的用戶來說,當切換為「顯示更多推薦項目」後,於開始功能表的介面可顯示多達八個(包括文書檔案、資料夾)名稱,可有助於操作上的流暢性;相對地,應用程式釘選列則縮減了一排。另,若切換為「顯示更多釘選項目」時,則可一次顯示多達二十四個的應用程式釘選,推薦項目則縮減為兩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