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款MacBook Pro 曝「SD卡槽」異常災情!蘋果官方將釋修補

2021/12/07 09:50 文/記者劉惠琴

今年外型迎大改版的新款14吋、16吋MacBook Pro筆電,提供用戶可選擇搭載M1 Max或M1 Pro晶片的彈性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於今年推出的新款 MacBook Pro 筆電,外型與硬體規格全面升級,搭載強大的 M1 Pro、M1 Max 運算效能,頗受到專業創作者族群的青睞。不過,近日卻傳出機身配置的SD卡槽出現異常災情,無法順利讀取資料,造成使用上的不便,讓不少已入手的用戶紛紛於論壇上抱怨。

MacRumors報導,有部份國外網友表示,使用搭載M1 Pro晶片的14吋MacBook Pro時,把SD卡插入後,有時能成功讀取但花費時間約需30秒至1分鐘左右;有時卻會無故出現異常錯誤。即使把SD卡重新格式化後,狀況依然未有改善。另,也有用戶回報,使用全新的SD卡在其它裝置或透過外接讀卡機都能正常運作,但插入新款MacBook Pro機身側邊的卡槽後,卻需要花費數分鐘的時間才能成功讀取照片,然而有時讀取到一半時還會無故中斷崩潰。

外媒綜合多起網友回報災情指出,遇到異常問題的大多以較舊的SD卡為居多,其中,有一些128GB容量的SD卡,在新款MacBook Pro筆電使用時,會存在特定問題。目前尚不清楚上述這項與SD卡讀取異常的錯誤狀況,是軟體或硬體導致。不過,有網友表示經向蘋果客服回報後,被告知蘋果官方已經知道這項問題,預計在未來將會釋出修補程式改善。

你可能也想看

 終於登場!新款 14、16 吋 MacBook Pro 正式在台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