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瑞士官方核准「安樂死座艙」!號稱 5 ~ 10 分鐘平靜離世

2021/12/07 10:52 文/記者黃敬淳

由 Exit International 在 2019 年展出的「安樂死座艙」原型 (圖/翻攝自 Exit International 官網)
據瑞士公共媒體《瑞士資訊》(SWI,Swissinfo.ch)消息,由總部位於澳洲的國際非盈利組織「Exit International」開發的一款「安樂死座艙」,稍早已由瑞士政府批准,準備提供給公眾使用。

與多數國家不同,瑞士對於由醫師協助執行安樂死,幾乎沒有設置太多法律障礙,每年亦有數百人甚至上千(多數為絕症患者),選擇以這類方式結束生命。瑞士的作法亦讓比利時、荷蘭等鄰國選擇跟進,推出了類似的政策,作法包括醫療者透過主動手段無痛結束患者生命,或是較被動地停止太積極的醫療干預,類似安寧治療。

發明者 Philip Nitschke 稱,該膠囊座艙充份考慮了「舒適性」,由患者自行操作後,機器會向內注入氮氣,並在 30 秒內將氧氣的水準從大氣平均的 21% 降低至 1%。Nitschke 也稱,過程中患者會覺得有點「迷失方向」,接著在 5 ~ 10 分鐘後無意識地離世。

Nitschke 也刻意將座艙設計成便於移動,讓患者能選擇自己想要的地點。在知悉瑞士政府通過核准後,Nitschke 也已計畫與瑞士當地機構合作,在 2022 年開始使用,但由於原型機的外型「不太美觀」,會再進行一些重新設計,包括加入通訊裝置或相機。

Nitschke 參與的「Exit International」組織也稱,其最終目標,是不須有醫生在場進行精神鑑定,也能實施安樂死的過程。不過,儘管瑞士對於安樂死已相當開放,這款座艙仍引起不少爭議,《瑞士資訊》指出有反對者認為這款裝置實際上就是合法化的殺戮,只是昇華成療癒的過程。

報導也稱,在 2020 年,瑞士共出現了 1,300 起的輔助自殺,而荷蘭的安樂死比例在同年亦增加了 9%,來到近 7 千人,顯示有更多人已將安樂死,作為無法忍受的痛苦的解決方式。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你可能還想看》

拆解AirPods 3代驚現「改良式」設計!iFixit:修復性趨近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