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相簿釋新版!Android手機也能幫機密照片影片「上鎖」防外流了

2021/12/05 09:5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近來因新聞事件,讓手機照片遭不當外流的隱私問題再度受到高度關注。據外媒GSMArena報導,Google相簿App釋出的最新版本,為搭載作業系統為Android 6以上版本的安卓手機平板,帶來了可為機密敏感照片和影片隱藏並設定「上鎖」資料夾的新功能。

據Google官方對這項功能的說明,「已上鎖的資料夾」中的項目不會在相簿的格狀檢視畫面、回憶集錦、搜尋或相簿中顯示,裝置上擁有相片和影片存取權的其他應用程式也無法存取這些項目。有權存取裝置螢幕鎖定功能的使用者可以將「已上鎖的資料夾」解鎖。訴求僅能於設置螢幕鎖定功能的裝置查看,除無法分享、截圖之外,並且不會於透過傳輸線或雲端備份時被同步存取。此外,若把Google相機App解除安裝,被放入已上鎖資料夾的所有資料也會跟著被刪除。

(圖/翻攝 手機截圖畫面)

使用操作方式也很簡單,當把裝置端的Google相簿App更新到最新版本後,先點選「相片庫」,接著再點選「實用工具」標籤按鈕,即可於介面中找到「已上鎖的資料夾」選項。要使用這項具防護機制的上鎖資料夾功能,用戶必須先設定裝置端的螢幕鎖定密碼(如數字密碼或指紋)。完成解鎖密碼驗證後,即可在上鎖的資料夾內,把選取特定的照片和影片搬移到此存放。

這項可防止機密照片影片外流的「上鎖資料夾」新功能,最早是在今年六月率先於Pixel系列手機上線,現在則是進一步拓展讓更多安卓手機裝置也能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