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1 年度最常用「表情符號」 Top 10 出爐!第一名被嫌落伍卻奪 3 連霸

2021/12/04 14: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隨著通訊軟體普及,現代人習慣在對話中使用表情符號,更能體現情緒。Unicode 聯盟近期釋出最新報告,公開 2021 年度民眾最常使用的符號。

本次奪下第一名的是「哭笑不得」達成三連霸,然而根據 CNN 報導,在北美的流行文化中,年輕用戶早已認為是落伍的符號,不過它仍榮登最常使用冠軍。後續排名依序為:哭笑不得、 愛心、大笑、讚、哭臉、請求、飛吻、浪漫 、愛心臉、微笑。

上為 2019 年最常用,下為 2021 年。(圖/翻攝 Unicode )

各類別最常見的表情符號。(圖/翻攝 Unicode )

若將符號加以分類,Unicode 發現火箭是交通項目的第一名,肌肉則是最常見的身體符號,另外人們傾向使用花束作為慶祝,還有蝴蝶是最常見的動物符號。側翻則意外登榜,似乎不少人會用於表達開心的情緒。

最不受歡迎的則是國旗,一共有 258 種,是所有類別中數量最多,卻不被用戶青睞,53 種動物的符號,則是第二少被使用的種類。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預告 7 大 Android 新功能!這 2 款旗艦手機變身「車鑰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