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讓步了!最新 Windows 測試版本大砍 Edge 主場優勢

2021/12/04 11: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軟官方網站)

微軟近期因為力捧 Edge 引發一連串爭議,其中在 Windows 11 系統想要修改預設瀏覽器,遠比 Windows 10 還要複雜繁瑣,被認為是官方偏袒 Edge 的做法,如今微軟在測試版本率先讓步。

在最新的 Windows 11 build 22509 測試版本中,微軟加入一個 Set default 的按鍵,點選後可以將特定瀏覽器改為預設,且會一次修改 HTML 和 HTM 等格式,不用像先前分別設定。目前這項改動仍在開發者版本進行測試,尚未開放所有用戶,外媒《The Verge》微軟會在明年的更新逐步推出。

早期想要在 Windows 10 更換預設瀏覽器,僅需要在設定一鍵即可完成,但到了 Windows 11 後,用戶需要個別調整 HTTP、HTTPS、HTML 以及 HTM 等不同檔名的預設開啟檔案,才能擺脫使用 Edge。

起初微軟官方向外媒《The Verge》指出,這項調整是為了給予用戶更細膩的控制權,然而卻遭到 Mozilla、Brave、Google 等競爭對手的不滿。

《你可能還想看》

諷刺 Chrome「太過時」!微軟在 Google 下載頁面力捧 Edge 瀏覽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