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台積電 3nm 製程開始「試產」!蘋果 iPhone 兩年後就能用上

2021/12/03 17:4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

根據《電子時報》報導,Apple 晶片合作供應商台積電(TSMC)預計於 2022 年第四季開始量產 3nm 晶片,這意味最快 2023 年就能在 Apple 的新產品上看到 3nm 製程的處理器。

《電子時報》引據業內消息人士的說法,台積電已開始在位於南科的 Fab 18 廠房進行 3nm 製程(N3)的「試產」,預計在 2022 年第四季就會開始向合作廠商供貨。

另外,一份來自外媒《The Information》報導則透露,原先 Apple 預計在 2022 年的 iPhone 14 上使用 3nm 製程的 A16 Bionic 處理器,但現在這個說法已經被推翻,目前普遍認為 Apple 得等到 2023 年才能在 iPhone、iPad 與 Mac 產品上使用 3nm 製程的處理器。

有鑒於現在全球晶片短缺問題,至 2023 年台積電的 3nm 量產計畫都有隨時被打亂的可能,先前也曾有消息爆出台積電在完善 3nm 產線得過程遇到不少困難,因而將計畫延後。

目前 Apple 現有的 A15 Bionic、M1、M1 Pro/Max 都是基於台積電 5nm 工藝負責製造,得益於新製程,iPhone 13 系列、M1 MacBook Pro、MacBook Air、iMac 都享有比其他廠牌同類型產品有更強的性能與低功耗優勢。 

【你可能還想看】
 台積電 4nm 助攻、手機支援 3 億畫素!聯發科發表天璣 9000 晶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