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完成將鎖帳號!臉書強制高風險用戶登入「多一步驟」

2021/12/03 15: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臉書部落格)

臉書(Facebook)母公司 Meta 宣布,將拓展 Facebook Protect 安全策略至更多國家,並要求高風險用戶強制啟用「雙重驗證」(2 factor authentication),未來在登入時要多添一步驟,確保帳號安全。

Facebook Protect 是保護「高風險用戶」的安全計畫,主要涵蓋像是人權鬥士、政客、記者等特定身份,容易因為政治、利益關係遭到駭客攻擊,竊取對話紀錄或是冒用帳號,因此臉書在 2018 年開始啟動 Facebook Protect 對抗駭客。

官方表示,已累積有超過 150 萬組 Facebook Protect 用戶,其中有 95 萬有啟用「雙重驗證」,臉書預計在今年底拓展至 50 多個國家,包含美國、印度與葡萄牙。臉書會強制每一名 Facebook Protect 帳號都要啟用「雙重驗證」,若沒有在期限能完成,將鎖帳號直到開啟為止。

「雙重驗證」是當前主流的資安防護措施,微軟、Google 皆替旗下用戶大力推行,用戶除了本身的帳號密碼以外,還需要提供額外第二種認證方式,才能登入帳號,例如在手機上接收安全碼、簡訊驗證碼,或是透過第三方驗證程式。

《你可能還想看》

光靠密碼不安全!1.5 億組 Google 帳號今年底登入要多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